耶加雪菲(Yirgacheffe)產區位於阿拉比卡咖啡豆的發源地-衣索比亞(Ethiopia),其原意為「讓我們在這塊溼地上安身立命」。海拔1700~2100米,是衣索比亞平均海拔最高的咖啡產區之一,也是衣索比亞精品豆的代名詞。
 
傳統上,耶加雪菲採用最古老的日曬處理法,直至1972年,衣索比亞為了提高品質,引進了中南美洲的水洗技術,使得耶加雪菲的茉莉花香與柑桔香更為清澈脫俗,一躍成為世界精品豆的絕品,其精湛的水洗技術功不可沒,70年代以後此區則以水洗為主,成為埃國最紅火的水洗豆產區。
 
帶著爆炸性的香氣、豐富的柑橘與花香氣息,口感清淡優雅,對不少人來說,耶加雪菲所產的咖啡喝起來更像伯爵茶(Earl Grey),獨特而美味。
 
選自衣索比亞的耶加雪菲,採用孔加(Konga)的G1日曬豆,除了耶加雪菲特有的花果香,尾韻還帶有微醺蘭姆酒香, 讓人忍不住一喝再喝。
 

——–

參考來源:《華人百科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