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是全球前三大咖啡生產國,整個印尼群島最好的種植區分別在蘇門答臘島(Sumatra)、蘇拉維西島(Sulawesi)以及爪哇島(Jawa)。爪哇島所生產精緻的芳香型咖啡,口感細膩,均衡度佳。

黃波旁
 
波旁(Bourbon)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品種鐵皮卡(Typica)的分支,原生於印度洋的波旁島(法國大革命後,被改名為留尼旺島)。一般的波旁會由綠轉黃而變紅,但黃波旁外觀則只會停留在黃色,故以黃波旁命名。
 
黃波旁生長於環境高海拔,栽培難度較高,產量也較低,經日曬處理的黃波旁風味絕佳,部份品種還會帶有水果香,尤其沖煮時的香氣與甜味更令人感覺愉悅。
 
來自西爪哇卡魯(Garut)地區,海拔1,200~1,400公尺,由小農契作的黃波旁。採微批次生產,以最原始的日曬法處理。香味濃郁、酸甜圓潤為其特色,風味絕佳且榮獲2018年IBC手沖賽得獎選手選用,桂冠加身。
 
S795
 
S795是早期在印度培育的品種之一,由肯特(Kent)和S288混血,是較早被選育、具有抵抗葉鏽病能力的品種,為印度精品咖啡的主力品種。近年移植到印尼和中南美洲,極受好評。
 
由印尼簡伯咖啡研究中心(Jember Coffee Research Center)從印度引種後發送農民栽種而得名。印尼當局大力推廣此優異品種,是近年蘇拉維西(Toraja)的主力品種之一。
 
來自西爪哇卡魯(Garut)地區,海拔1,200~1,400公尺,由小農契作的S795,在印尼名為Jembe。採微批次生產,以最原始的日曬法處理。風味帶有迷人野性,並具有楓糖漿或紅糖般的甜蜜,使人魂縈夢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