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特寧咖啡是印尼最有代表性的咖啡豆種,但凡喜歡喝咖啡的人,都知道曼特寧。其實曼特寧不是地名,而是印尼蘇門答臘島上的一個族群。二戰時期日本兵在蘇門答臘咖啡館喝咖啡,覺得無比香醇,問起咖啡的名字,老闆誤以為在問自己是哪裡人,於是回答「曼代寧族人(Mandailing)」,風靡全球的曼特寧咖啡就此誕生。
 
曼特寧咖啡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醇厚香濃的咖啡。在品嘗曼特寧的時候,你能在舌尖感覺到明顯的潤滑,它同時又有較低的酸度,但是這種酸度也能明顯地嘗到,跳躍的微酸混合著最濃郁的香味,回甘餘味綿長,讓你輕易就能體會到溫和馥郁中的活潑因子。除此之外,曼特寧咖啡還有一種淡淡的泥土的芳香,也有人將它形容為草本植物的芳香。
 
選自蘇門答臘島上的亞齊省(Aceh),海拔高度1,600公尺迦佑山脈周圍之塔瓦湖區(Lake Tawar)生產的G1等級生豆,採用獨特的傳統蘇門答臘半水洗方式生豆處理,三次人工精選咖啡豆,比其他產地,酸度更溫和,口感更醇厚,是精品中的精品。
 

——–

參考來源:《每日頭條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