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倫比亞咖啡(Cafe de Colombia)產地為哥倫比亞,是少數冠以國名在世界上出售的單品咖啡之一。與其他生產國相比,哥倫比亞更關心開發產品和促進生產。正是這一點再加上其優越的地理條件和氣候條件,使得哥倫比亞咖啡質優味美,譽滿全球。

烘焙後的咖啡豆會釋放出甘甜的香味,具有酸中帶甘、苦味中平的良質特性,因為濃度合宜的緣故,常被套用於高級的混合咖啡中。哥倫比亞咖啡散發著淡淡而優雅的香味,不像巴西咖啡那麼濃烈,也不像非洲咖啡帶著酸意,而是自帶一股甘甜的淡香,低調而優雅。

哥倫比亞咖啡分200多個檔次,咖啡的區域性很強。哥倫比亞豆以特選級(Supermo)為最高等級,上選級(Excelso)次之;但18號豆(直徑18/64英寸)以上的特選級咖啡,才能列入精選咖啡。哥倫比亞咖啡的風味平衡,有較順滑的口感,宛如咖啡中的紳士,中規中矩。

咖啡是哥倫比亞人的驕傲,哥倫比亞人最喜歡談論的幾件事,除了他們那曾經名列世界前茅的足球,就是他們引以為傲的咖啡了。在哥倫比亞喝咖啡是一種享受,不僅一日3次必不可少,大街小巷還布滿了咖啡館,從早到晚顧客盈門、座無虛席。

來自哥倫比亞娜玲瓏(Nariño)產區,海拔2,100公尺,聞得到稀有花香味,在入口時併發出熱帶水果與可可交織的濃郁口感,還帶有一點柑橘香,喝咖啡就像吃甜點。
 

 

——–

參考來源:《華人百科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