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斯大黎加(Costa Rica)首都聖荷西(San José) 位於中央山谷(Central Valley),也是哥斯大黎加人口最密集的城市,在咖啡種植歷史上也最為悠久。區內通常分為幾個子產區:San José、Heredia與Alajuela;三座重要的火山也在此區:Irazu、Barva與Poas,因此影響了此地的地形與土壤。該區咖啡特性十分純淨甜美,但醇厚度偏向淡雅。不過近來許多微處理廠開始生產口感與風格多樣的咖啡。

利伯塔德合作社(Coopelibertad)位處中央山谷,年均溫度約19攝氏度,降雨量約2,200公釐。盛產風味純淨、淡雅、甜美的SHB水洗豆,又以 Caturra 和 Catuaí 兩大品種最為優質。

1961年,利伯塔德是埃雷迪亞省(Provincia de Heredia)唯一銷售咖啡的民營單位,一群咖啡種植者在政府單位的建議下成立合作組織;60年後的今天,利伯塔德擁有約3,500公頃的耕地,主要是中小型農場,是目前埃雷迪亞省最大的咖啡生產合作社;2018年獲選哥斯大黎加公平交易咖啡豆第一名、2019年更獲得哥斯大黎加金杯的殊榮。

致力提供高品質的咖啡豆,並兼具社會和環境責任;每兩年進行一次土壤分析,參照 ICAFE(哥斯大黎加咖啡聯盟)從改良土壤PH到有機堆肥配方和應用,屢屢獲得國內外市場的肯定。